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加强宪法学习 弘扬宪法精神】黄正富应邀赴米易县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1-06-1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6月16日,中共米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宪法专题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应邀到会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米易县委书记蔡君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县委副书记赵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报告。

  讲座中,黄正富就我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2018年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黄正富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历史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制度正是由《宪法》所规定的,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做表率,为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攀枝花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专题辅导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学识广度又有情感热度,对帮助与会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宪法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提高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着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