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赴凉山州学习考察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4-21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加强合作交流 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黄正富率队赴凉山州学习考察 达久木甲陪同 

  

  为抓好市委部署的重点课题调研,经市委同意,在前期分组对云南省昭通市、丽江市、大理州、楚雄州及周边相关县(市、区)学习考察的基础上,4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赴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冕宁县学习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达久木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凤,秘书长宋福猛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副主任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秘书长谭兴忠参加调研。

  

  黄正富一行先后前往西昌市天喜花卉生产基地、好医生药业集团、航天学校、规划展览馆、月亮湖公园、邛海湿地,德昌县风电厂、智慧养猪园区、县城改造项目、凤凰阁,冕宁县脱贫攻坚项目彝海结盟新寨等地学习考察,通过听取介绍、详细询问等形式,认真了解凉山州及相关县(市)在“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等情况,并与当地人大常委会共同探讨加强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路径。

  黄正富、达久木甲表示,攀枝花市和凉山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和地缘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发挥人大优势,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为两地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正富要求,调研组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张正红到人大机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围绕此次调研主题,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并及时向市委提交,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