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1-11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覃发树作传达,副主任赵琪,秘书长钟国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作的说明,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正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系统谋划、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逐项梳理《建议》中涉及人大工作的任务要求,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调查研究,并结合实际,依法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出高质量建议,为“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