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依法履职担当作为 黄正富率队到仁和区调研人大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3-04-07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依法履职担当作为

黄正富率队到仁和区调研人大工作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到仁和区调研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秘书长陈建新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仁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听取了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运行情况和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随后深入中坝乡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和稻莓轮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

  仁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运行情况良好,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一是在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三是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成绩可圈可点,彰显了新班子的新担当新作为, 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

  ——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委员长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在省十四届人大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共富区建设、工业强市战略、服务业发展年等全市重大战略部署,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要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切实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加强服务管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开展好“共同富裕·建功有我一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

  ——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要坚持抓班带队、严管厚爱,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件严重性质、恶劣影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巩固涵养地方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