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3-02-0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正红讲话 虞平出席 黄正富主持 李仁杰林建国出席

  1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78名,实到代表24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正红、林建国、姚彬、刘忠杰、刘元海、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陈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正富主持会议。

  虞平、李仁杰等领导同志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正红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正红说

  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担当付出和辛劳汗水。

  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的使命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正红说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使命任务。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这次人代会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再布置、再细化,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凝聚到谋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崭新答卷。

  张正红希望

  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站位坚定干,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工作。

  要抓发展、勇担当,聚焦聚力加油干,坚定不移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要办实事、惠民生,团结群众同心干,不断丰富人民当家作主的实质内涵。

  要优作风、抓落实,科学高效务实干,努力创造更多出彩的业绩。

  张正红强调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

  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坚定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共同创造良好履职条件。

  黄正富在讲话中说

  市委书记张正红的讲话,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多人大作为。

  要坚持自身建设不放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攀枝花军分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领导和部分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市级领导:江海、刘绍玺、赵平、邓斌、季雷、李少刚、谢道全、沈元中、杨林、刘建明、张敏、任礎军、唐忠柱、周强、龙勇、许军峰、王飚、赵琪、姚宏、李绍华、魏渠河、申剑、饶晓东、黄志勇、刘勃、陈可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企业、攀枝花学院、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方面负责人。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级有关机构、市政府派出机构、市级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