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3-02-0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张正红出席 虞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正富主持 李仁杰 林建国出席

  1月6日上午,备受期待的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攀枝花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豪情满怀齐聚一堂,共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谱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8名,实到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正红、林建国、姚彬、刘忠杰、刘元海、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陈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正富主持会议。

  虞平、李仁杰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黄正富宣布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虞平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由三部分组成: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虞平说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产业攻坚、城市更新、事业提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安全提质、增收促进、阳光政务“八大行动”,有效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三次产业质效齐升;城市面貌持续改观;社会事业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绿色发展步伐加快;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政府作风务实高效。

  虞平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以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以工业强市、精明增长、城乡融合为战略重点,以“三个圈层”为战略空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大力实施“六大工程”,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报告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报告对实施“六大工程”作出安排:一是大力实施产业升级工程,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工程,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活力;三是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工程,加快市域一体化进程;四是大力实施民生优先工程,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扎实开局;五是大力实施绿色示范工程,打造工业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六是大力实施安全提质工程,筑牢新发展格局保障。

  报告提出将从四个方面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忠诚本色;二是依法行政强执行,彰显担当作为;三是坚持不懈提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四是从严从实转作风,守牢清廉底线。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攀枝花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攀枝花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市十一届人大经济财政预算委员会更名为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关于市十一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办法。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攀枝花军分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部分市级老领导和部分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市级领导:江海、刘绍玺、张勇、马晓凤、赵平、邓斌、季雷、李少刚、徐采洪、单荣、沈元中、杨林、刘建明、张敏、李明、任礎军、周强、龙勇、许军峰、王飚、赵琪、姚宏、李绍华、魏渠河、申剑、饶晓东、黄志勇、刘勃、陈可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企业、攀枝花学院、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方面负责人。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级有关机构、市政府派出机构、市级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攀枝花学院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