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市公共安全暨社会治理工作调研。黄正富率队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12-0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在前期摸底调查、听取民意基础上,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市公共安全暨社会治理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副主任罗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和肖蕾、周永明、邓天玲等5名特邀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仁和区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仁和区公安分局、东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实地参观体验警营文化及执法办案管理、执法服务监督、“情指行”一体化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宣传短片,听取炳草岗派出所和全市公安工作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促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出了积极和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落实安保维稳新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打造治安辖区;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新方向,全面建设平安攀枝花;四是注重队伍能力新提升,全力保障工作效能;五是立足宣传工作新起点,持续树立良好形象。今年1—10月,取得了绩效评估成绩在全省公安系统排名第五的好成绩,形成了一些质量高、可复制、可坚持、可推广的攀枝花工作经验。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广大干警的心血汗水,经验弥足珍贵,来自于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指导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抓班带队和率先垂范,得到了社会对公安干警更多的理解尊重和关心关爱。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全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创新辖区社会治理模式,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打击整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侵犯妇女儿童权益和老年人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目的,提炼好、总结好、宣传好公安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攀枝花公安工作公信力。要加强关心关爱,从优待警,促进基层干警队伍身心健康。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把公共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支持新时代攀枝花公共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