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攀枝花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金融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11-2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到攀枝花农商银行调研并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新和市人大财经委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攀枝花农商银行分别汇报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金融业呈现出稳中向好、增长强劲的良好态势。截至10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1253亿元,同比增长7.61%;各项贷款余额862亿元,同比增长14.34%。实现保费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0.6%,居全省第6位,全市银行机构不良贷款率降至监管红线以下。

  调研组对全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项目攻坚突破年”“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精诚团结、通力合作、高效履职、努力进取,金融风险化解成效显著,实现了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出清,助企纾困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贷款总量增加、结构改善、资金利率显著下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组指出,全市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更好助力“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推动攀枝花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要用好用足各种政策性金融工具,帮助小微企业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努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