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推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黄正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11-16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先后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任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大会,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并印发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近期分赴县(区)调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落实、征求工作意见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参加会议。

  在调研中,各县(区)同志一致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市委书记张正红重要讲话既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又紧密结合攀枝花实际,从5个方面对全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让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倍感自豪、倍增信心,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的4点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深受教育启发、深感责任重大。市委相关文件充分表明了市委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坚定信心决心,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措施可行。各县(区)党委均表示正认真学习宣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意见,将于近期召开县(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冲锋号”。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会议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对标对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文件要求,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运行规则,逐项抓好任务落实,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成效,展示人大新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