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黄正富主持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10-24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10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出席会议。

  ◇黄正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相关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有关任免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从十九大到二十大,党带领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治国理政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使命,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在学习的基础上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