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勇莅攀调研涉企司法保护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时强调: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虞平 黄正富陪同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10-16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10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率调研组一行莅攀,专题调研我市涉企司法保护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邓勇指出,在攀枝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市政府和法检两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邓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系统谋划、研究破解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优质司法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陪同调研。

  邓勇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丰源矿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富邦钒钛制动鼓有限公司破产审判点,通过查看展板、听取介绍、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破产重整和生产经营等情况。邓勇强调,全市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破产审判对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市场化原则和法治底线,精准识别,分类施策。要发挥好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做好涉企法律服务、破产重组指导、职工安置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企业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贡献力量。

  ◇ 邓勇(居中)在丰源矿业公司调研

 

      ◇ 邓勇(左三)在富邦钒钛公司调研

       邓勇一行来到钒钛高新区、米易县安宁河生态保护区,查看固废整治生态修复和自然水域增殖放流有关情况。邓勇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抓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贯彻实施,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和案件办理力度;要切实强化“河长(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探索建立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库,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能力建设,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

  ◇ 邓勇(左二)调研米易县安宁河生态保护区

       在攀期间,邓勇一行还前往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稻菜现代农业园,东区阿署达花海公园项目打造等地,了解攀枝花未成年人保护、现代农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宜居环境打造等工作具体情况。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为人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