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读原著学原文 悟原理知原义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9-14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读原著学原文  悟原理知原义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9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黄正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1408370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第一卷至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这部重要著作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正富强调,全市人大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以及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示范引领其他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按照市委批准的年度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高质完成市委安排的联系企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要聚焦拼经济搞建设,充分发挥代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用要永葆自我革命的赶考清醒,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升新时代攀枝花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