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从严从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黄正富到米易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2-09-0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从严从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黄正富到米易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9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米易联络组组长黄正富到米易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正富来到米易县高速公路出入口,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通行行程卡,按疫情防控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并实地检查了米易县集中隔离点在督导中,黄正富现场听取了米易县疫情防控入川即检、风险区域管控、网格化管理、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和生活医疗物资保供、隔离点建设等工作。

 

据了解,米易县落实入川即检坚决有力,风险排查细致、疫苗接种工作严密、风险管控切实有效、生活医疗物资保供正常有序。截至目前,米易县已启用隔离场所4个,集中隔离193人,居家隔离159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达21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基本实现常住人口核酸检测全覆盖。

黄正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信息化思维,用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通行行程卡等大数据手段和方式,合力筑牢外放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要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严密管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加快项目推进,倾情倾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全力抓好企业稳岗就业各项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