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黄正富主持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8-2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黄正富主持

8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副市长许军峰,市监委主任赵平,市法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绍华应邀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攀枝花市2022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决算和2022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安排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攀枝花市2021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将兰尖社区原点广场确定为攀枝花城市原点的决定、关于加强安宁河流域共同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有关任免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黄正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作出的最新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立场坚定,学用结合。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一是按照《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要求,高效推进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文本起草,助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二是聚焦“拼经济搞建设”,在执法检查上增强实效,在助企纾困上找准监督发力点,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发挥民营企业家代表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助企纾困人大代表在行动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型城镇化建设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淬炼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对标省委王晓晖书记对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加强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