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倾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黄正富率队赴米易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大换届等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8-1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倾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黄正富率队赴米易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大换届等工作

 

  8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赴米易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县乡人大换届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秘书长谭兴忠参加调研。

  根据市委安排,黄正富继续作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米易县联络组组长,对口联系米易县疫情防控工作。自7月21日南京散发疫情发生以来,米易县进一步完善13个工作组、6个专班工作职责,持续做好人员排查、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等重点工作,截至8月18日已连续56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在听取汇报后,黄正富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希望米易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联系金花塘村的市级领导,黄正富一行深入金花塘村看项目、问情况、听意见,与县镇村三级干部和群众共同商量发展思路。黄正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基础上,立足本地资源、利用现有基础,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

  黄正富一行还听取了米易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相关情况汇报。黄正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好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