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不断加强学习 切实提高能力 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六个旗帜鲜明” —黄正富与机关党组成员和办公室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8-1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不断加强学习  切实提高能力

  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六个旗帜鲜明”

  黄正富与机关党组成员和办公室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与机关党组成员和办公室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谭兴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徐明磊等机关党组成员和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在会上,黄正富结合自己工作体会,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代表“五者”的内涵与关系,简要回顾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开创常委会机关工作新局面提出了要求。

  黄正富强调,一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健全完善“机关月学”“科室周学”制度,加强对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构建符合履职要求的知识结构,使思想水平、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前进步伐,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是找准履职着力点,增强工作执行力,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六个旗帜鲜明”,坚决做到贯彻执行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四是带头践行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履职尽责抓班带队、率先垂范勤政实干“约法三章”,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搞好精诚团结,加强协作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推动“学习型、法治型、勤政型、廉洁型”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