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1-07-20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虞平列席  黄正富主持  

 

  7月19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

  市长虞平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任免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黄正富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抓好学用结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服务市委提出的重塑攀枝花经济地理空间、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要准确把握“六个旗帜鲜明”在全市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的基本原则和务实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黄正富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共同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副主任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秘书长谭兴忠出席会议。

  市监委代理主任赵平,市法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应邀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

  本次常委会应到委员35人,实到委员33人。请假的有:王庆吉、李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