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1-06-2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6月22日至23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副主任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秘书长谭兴忠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季雷、任礎军,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管理规定》、关于批准我市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关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黄正富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考量和现实需要、重点任务、方向路径和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组织保障,紧扣“三个圈层”战略构想和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落实行动、精准服务大局、广泛宣传教育,奋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我市全面落地见效。

  黄正富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正红对市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六个旗帜鲜明”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作为,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着眼巩固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迈进、向广度扩展、向厚度提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要严肃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市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全力督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增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