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黄正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4-30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副主任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秘书长谭兴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黄正富以《铭记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从成昆铁路建设谈三线精神》为题,生动讲述了成昆铁路建设背景、一波三折的修建过程和建设者们的艰 辛付出,深入浅出讲解了“三线精神”与攀枝花精神的丰富内涵。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标对表中央通知精神和市委实施方案,整体 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良好开端。

  黄正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增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围绕事关攀枝花发展的8个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 究,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推进一体化发展》课题调研报告,扎实有序推进《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管理规定》立法工作,更好服务全 市中心大局。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创新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等具有人大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 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