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4-30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4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秘书长谭兴忠出席会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副市长李文飞,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志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了市政府关 于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关于攀枝花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管理规定(草案)》,讨论了 《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讨论稿)》。会议任命赵平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赵平为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任命李明为市政府 副市长。

  黄正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 委书记张正红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把握“三个新”背景下攀枝花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认真领会市委关于“三个圈层”的科学构想和谋 划,按照本次会议讨论意见,对《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任务。

  黄正富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正富要求,要加快推进《攀枝花市观音岩饮水工程管理规定》立法工作,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依据。要加快编纂《攀枝花市人大地方立法探索与实践(2015-2021年)》,力争在今年9月发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委员38人,实到33人,请假的有王庆吉、闫玉华、杨宗林、汪康康、钟方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