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3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安排,1月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就巡察整改提工作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仕国反馈巡察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组书记陈可红主持会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抓好巡察整改提工作要求,代表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大量调阅文件资料,对照“四个落实”帮助人大机关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指出了机关党组存在的12个具体问题,提出了巡察意见建议,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杨仕国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四型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党建工作成效。要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光杰就巡察整改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对接,主动汇报整改情况,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应改尽改、全面整改,及时公布整改动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委托,陈可红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组就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对照反馈意见,狠抓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推进整改,着力提升整改质效。要做到巡察整改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整体合力。

陈可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按照“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不断加强机关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常委会的能力和水平。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