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意见》

  • 发布时间:2020-12-1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12月4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后,省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

  12月6日,市委书记贾瑞云对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意见》的学习贯彻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12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211171621

  瑞云书记强调,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意见》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是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指南。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意见》,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初步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二是切实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引导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着力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意见》的贯彻落实,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大力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四是全力抓好筹备召开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审查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等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新一年人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不断提高服务攀枝花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市“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办好审议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行权提供保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