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02-26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黄正富主持

 

2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秘书长钟国元参加会议。

市人大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黄正富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2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一个月来开展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情况。黄正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全市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归岗到位,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和“为人民代言、做群众表率”的初心和使命给予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和回顾了前一段抗击疫情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继续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黄正富强调,全市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高专业能力和工作本领,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绷紧风险这根弦,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各项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市人大各项制度。要进一步抓好执行落实,在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办成率上下功夫。市人大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按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各自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立法、监督、调研和代表等各项“案头”工作,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正富要求,要牢记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是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负人民群众信任,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