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02-06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黄正富主持

 

 24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可红、刘忠杰、孔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琪、刘元海,市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黄正富传达学习了2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贾瑞云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迅速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米易县联络组,常委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2名副主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1名副主任任联络组副组长。另有3名副主任和1名县级领导担任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宣传舆情组、监督检查组、后勤保障组组长或副组长、成员。各工作组严格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向全市3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得到全市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履行职责,全面排查掌握干部职工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加强门禁、卫生消毒、体温检测等后勤保障,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机关得到有效落实。

黄正富就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126日市委提出的“五个到位、七个一律”要求,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抓,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带头学习并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保证疫情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在我市得到有效执行。三是要强化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职能职责,全力支持基层工作。四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各工作机构要根据市委书记贾瑞云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计划,科学安排工作任务,确保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日常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