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当好“四员” 做好“四个表率”

  •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02-03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当好四员”    做好四个表率

黄正富在米易县与五级人大代表座谈

 

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米易县联络组组长黄正富率联络组,前往米易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与驻米易县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联络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袁斌,联络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嘉和联络组其他成员,米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全国人大代表王永兰,省人大代表罗阳勇,市人大代表杨世安、彭富芝、罗媛媛、沙富德、王宗兰,县人大代表曾绍斌、李有莉,县、乡人大代表杨家贵逐一发言。大家对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表示坚决拥护、积极响应,并表示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储备、企业复工生产、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尽职尽责。全力支持和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杨家贵代表说,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给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我们知道了怎么干的方法、鼓足了大胆干的底气”“在村的8名县乡人大代表全部佩戴人大代表袖标,亮明代表身份,参与设卡排查、宣传巡逻”“人大代表家属积极支援防控一线,积极送水送饭。罗阳勇代表说,作为企业家,积极回馈社会,向省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其中25万元给湖北、25万元给四川。曾绍斌代表说,自己主动组织全村村民克服运输困难,开展农产品销售”……大家还对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给予高度认同和赞成,并表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监督员、示范员、宣传员,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黄正富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辛勤付出,在关键时刻人大代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得到了充分体现。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抓,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为人民代言、作群众表率要求,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全市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黄正富就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支持和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的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要讲政治,坚决贯彻市、县工作要求,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二是要率先垂范,做引领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率。要带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坚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敢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所在社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切实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要为群众做好示范表率,行动在前、落实在先,带头贯彻各项防疫要求。三是要身体力行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做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表率。要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把中央和省市县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把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要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做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表率。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指令部署,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禁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禁制造、转发不良舆论、不实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