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仁和区2023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 仁和区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3-02-1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仁和区2023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2023年,仁和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深入开展区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提出惠及民生福祉的好项目。

近日,在攀枝花市仁和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179名区人大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票决产生了102023年度仁和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新出炉的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仁和区迤沙拉太阳能提灌站项目仁和区沙沟路延长线城市快速通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攀枝花市第六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仁和区太平乡采空沉陷区生产生活用水提升项目、仁和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四十九片区夜景亮化改造项目、仁和区2023年引入社会资本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仁和区2023年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仁和区城区范围内天然气置换煤气工程项目。

据悉,仁和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监督民生实事落实的全过程,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跟踪督导和中期评估,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力促交出民生实事高分答卷,让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