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仁和区人大广泛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 发布时间:2013-09-0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我郑重地向广大选民述职”,区人大代表温强、许朝晖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在法院庄严肃穆的会议室里,言者用心,听者专心……这是仁和区人大近日在选区开展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一幕。

为加强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密切联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仁和区人大出台了《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并结合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制定了《仁和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实施方案》,明确届内的区人大代表从2013年至2015年分三个批次完成述职工作。

今年是述职的第一个年头。各代表小组纷纷行动,制定代表述职计划,召开以选区为单位选民大会或选民代表会议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在述职活动中,县级领导带头述职,率先垂范;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科级干部代表、基层代表结合实际跟进。截止目前,福田镇、仁和镇、总发乡、大龙潭乡已全面展开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