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仁和区人大视察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

  • 发布时间:2013-08-0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近日,仁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的市、区人大代表对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进行了视察。

仁和辖区内3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来到太平乡花山村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点,走进入住移民家中,与移民亲切交谈,了解移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专题听取仁和区人民政府关于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情况汇报。

仁和区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涉及煤炭采空区3个乡14个村10955人。经过区人民政府多年的辛勤努力,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采空区、安置区群众人心不乱,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社会稳定,人民安居。

针对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存在“安置资源少,需要安置的人口多,所需资金缺口大;现有安置政策不尽合理,采空区群众有抵触情绪,安置压力大;集中安置点的选点困难,已规划点未能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长远发展有机结合;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影响入住群众的生活”等问题,代表们建议:煤炭采空区移民安置工作当前面临严峻的形势,困难重重,任务艰巨。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力争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分级实施”的工作格局。要加大与上级的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通盘考虑,超前规划,统筹资源,进一步完善移民安置政策,做好安置方案,落实责任,加大执行力。要强化对移民的关爱,保障后续服务,多深入调研,了民情、解民忧,尽快完善已建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真正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仁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