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关于《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 发布时间:2021-02-0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2021年1月23日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审查了《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高度评价“十三五”期间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面对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五大区域高地”,高标准启动“两城”建设,着力打造“攀钢航母舰队”,不断提升“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形象,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基本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建议》精神,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央、省上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和施政方针,充分顺应了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全面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符合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趋势。

  会议强调,“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抢抓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的关键期。全市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对攀枝花发展“3+2”的定位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科技创新引领攀枝花”,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为目标,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不断提升“三区联动”能级,加快科技创新高地、南向开放门户、友好生态环境、宜居公园城市、市域社会治理“五大建设”,努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在中共攀枝花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