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进行分团(组)审查

  • 发布时间:2021-01-2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翼 李东霖)1月21日,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代表团(组)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攀枝花实际,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际、求真务实,总结过去全面透彻、实事求是,展望未来符合实际、目标明确,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是一个具体实在、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

  代表们建议,以推动“两城”建设为抓手,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攀枝花,继续加快攀枝花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缅气入攀工程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加大对农村地区教育的扶持力度,并通过产业道路、水利设施等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持续加大基层医疗投入,加强人才投入,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张敏、江海、谢忠华、林建国、张勇、李仁杰、王少民等参加分团(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