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调研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专班工作推进情况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23-02-0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调研

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专班工作推进情况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带队赴市水利局调研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立法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及《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安宁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推动起草《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工作情况、突出攀枝花地方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前期起草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立法工作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周治端副主任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关于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开年就决战、开局即加速”的要求全力推动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协同立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管基本、利长远、法治支撑的重要意义,将推动安宁河流域保护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紧密结合,兼顾保护与发展的要求。二是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开门立法、开放立法、开明立法。要加强纵向、横向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向省级对口部门的汇报,深入基层充分听取诉求,切实保障立法质量。三是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加强与凉山州对口部门的沟通,求同存异地推进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尽快形成比较完善的草案文本。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光杰、市人大农民宗侨委副主任委员李晓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