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2023年立法计划座谈会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22-10-0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9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2023年立法计划座谈会,市人大法制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光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征集情况,通报了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副主任彭琳以及市委书记张正红关于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对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和立法调研项目进行深入的讨论。

  周治端副主任指出,召开立法计划论证会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五年立法规划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持续推进行政管理法治化水平。他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地方立法要求,科学论证2023年立法计划;要深刻认识制定《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的重要意义,抢抓攀西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和市委关于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持续巩固地方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的衔接工作,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市委关于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三线文化”保护、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立法调研工作;要严格遵循立法程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扣部门工作实际,前瞻性地谋划立法计划,提高地方性法规的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