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赴米易县开展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调研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22-09-23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9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米易县开展《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米易县人大常委会,米易县人民政府,米易县政府相关部门及安宁河流域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光杰介绍了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传达了市委关于“加快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为助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工作要求,对推动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的立法目的、立法方向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米易县政府相关部门、安宁河流域相关乡(镇)结合行政管理实际,提出了相关问题30余个,立法工作建议50余条。

周治端副主任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安宁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希望米易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安宁河流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他要求,米易县要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正确处理好地方生态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未雨绸缪,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要求,加强调研,为协同立法建言献策。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赤水河保护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