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22-09-1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关于立法咨询专家工作的指示要求,7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机关409会议室组织召开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出席会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解超怀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光杰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解超怀宣读了《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任立法咨询专家的通知》,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光杰向新聘专家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情况,并向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新聘立法咨询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周治端副主任对新当选的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地方立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市委“一三三三”总体战略、全面依法治市,提高我市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成立立法咨询专家库就是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体现科学立法的重要途径和形式,核心目标就是提高法规草案的起草水平和地方立法工作质效,让地方立法更好地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新聘立法咨询专家都能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责任的份量,切实投入必要的时间精力,认真研究立法问题,真正发挥立法专家的作用,帮助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理论和实践优势,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高效的智力支撑。希望各位专家珍惜荣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独特优势,发挥地方立法智囊团参谋员作用。三是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切实搭建好沟通协调桥梁,为立法咨询专家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

会上,周治端副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