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调研机动车停车条例立法工作并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22-08-23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光社区、东区弄弄坪街办高峰社区开展《攀枝花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立法调研,督办市人大代表关于“僵尸车”治理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嘉陪同调研。 

  在实地查看我市老旧小区机动车、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机动车停车情况以及全市“僵尸车”集中停放点后,调研组在东区弄弄坪街办高峰社区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座谈。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以及东区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就推动机动车停车工作以及“僵尸车”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治端副主任肯定了市级相关部门、县(区)在前期立法调研工作和“僵尸车”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立法工作建议表示了充分的重视。他指出,开展机动车停车立法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方法,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建议、集体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摸清情况,明确立法指向,确保立法成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他强调,一是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机动车行业管理主体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关注民生,保障新修订的《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效果。三是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切实摸清机动车管理中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