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19-12-1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

2019129日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77次主任会议通过)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聚焦两城建设,坚持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从我市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突出攀枝花特色,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更好地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地方立法新局面。

为保证立法计划的顺利实施,维护立法计划的严肃性,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立法质量,并按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立法计划在实施中确需调整的,应当及时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立法项目未按计划报审的,应当作出说明。具体计划项目如下:

 

 

一、新制定地方性法规1

法规名称

提请

审议时间

提请

审议单位

起草

单位

参加单位

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

20206月,一次审议;20208月,二次审议;202010月,三次审议。10月底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市人民政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司法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城管执法局

 

 

二、立法调研工作计划2

调研立法项目名称

牵头单位

参加单位

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市文明办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公安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城管执法局

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

管理办法

市水利局

市司法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