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时间:2023-12-03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

 

2024年,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攀枝花特色,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法治保障。

为保证《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的顺利实施,维护立法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有关单位应当按照《攀枝花市地方立法条例》的规定,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法规草案的质量并按时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立法计划在实施中确需调整的,应当及时报告常委会主任会议。具体计划项目如下:

 

一、新制定地方性法规1

法规名称

提请审

议时间

提请审

议单位

起草单位

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

2024

4

市政府

市林业局;西区政府、仁和区政府,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号前为牵头单位)

 

二、立法调研工作计划1

调研立法项目名称

牵头单位

参加单位

攀枝花市地方立法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

法工委

市人大法制委、市司法局

 

三、决定1件

适时作出《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决定》(名称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