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举办廉洁书画展览 弘扬机关清风正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花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展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3-21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举办廉洁书画展览  弘扬机关清风正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花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展

  

        5月10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等5个单位联合主办的“花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巡回展览,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首站展出。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带队观看廉洁书画作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建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与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书画院、市少年宫、市工人文化宫、市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观展,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黄正富主任对机关举办“花城廉韵”书画作品展给予充分肯定。黄正富主任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创作廉洁书画作品,踊跃参与廉洁文化建设,传播清风廉韵理念,积极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廉向上风尚,有利于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形成和谐、文明、清正、廉洁的机关干事创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下属5个在职干部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80多人,轮流观赏“花城廉韵”展览作品,相互交流观展体会。大家认为,这次展览准备充分,特色鲜明。一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机关干部创作的71幅作品,分书法、绘画、剪纸三大类,有书法形式的传世诗词、格言、警句,有绘画、剪纸形式的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现实画作。二是主动融入,参与广泛。机关干部职工用心构思、自创作品,5个主办单位和5个承办单位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原创作品精良,展出安排有序,相互交流广泛。三是主题突出,富有成效。展览作品以廉洁为主题,题材主要来源于攀枝花本地,画面情景生动鲜活,富有较强感染力。

  党员干部表示,大家通过“花城廉韵”参展交流学习,普遍受到了一次艺术熏陶洗礼,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教育,营造了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