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第 8 期 (督导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1-0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

 

 

 

 

8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1028

 

市人大经济财政预算委员会党小组督导

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深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1024-25日,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同志的委托,经济财政预算委员会战立君主任带领经济财政预算委员会党小组同志深入到盐边县箐河乡岩门村,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回头看督导调研。岩门村辖6个村民小组,共有234916人,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281人。全村产业主要以蚕桑、花椒、中药材、养羊、养猪等种养殖业为主,2018年底实现全村脱贫摘帽。



战立君主任一行听取了岩门村村支两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岩门村脱贫摘帽以来全村持续巩固成果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巩固脱贫成果。二是要夯实基础,发展产业。发挥攀钢集团公司、市安全局和报社3家帮扶单位的各自优势,一如既往的支持岩门村发展产业。经济财政预算委员会与县人大共同努力,继续协调相关部门为岩门村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村支两委要狠抓蚕桑、青花椒等优势经济产业,因地制宜,为精准脱贫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三是要拓宽渠道,发展集体经济。集体经济要用好现代化手段,搞好线上线下融合,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平台。要找准路径、保证安全,把有限的资金用到能产生经济效益的脱贫项目中去。

随后,战立君主任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他们脱贫摘帽后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入学、经济收入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脱贫后的打算。积极宣传主题教育有关精神,鼓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102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