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第 3 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 bgx发布时间:2019-11-0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

 

 

 

 

3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924

 

 

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2019919日,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苟继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税军等现场指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工作并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在当天下午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后,查看了主题教育方案、学习安排、学习记录等相关材料,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情况汇报。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同志要求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定位更高目标、落实更严要求、采取更实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造四型机关。一是常抓不懈促学习,组织集中学习,坚持开展每月讲党课,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专委会及工作机构也轮流讲了党课。二是完善党组织建设,党委按期换届,进一步完善机关党支部设置,规范设置支部党小组,配齐配强了党务干部力量。三是过好党组织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均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到支部三会一课中,带头践行党员义务。四是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并强力抓好了制度的落实。

今年6月,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同志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按照市委要求,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同时开展了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2019911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后,市人大在912日上午就立即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及时形成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安排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观看影视资料、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切实营造机关的主题教育氛围。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开展好机关的主题教育,抓好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对标查找问题并加强整改,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推进工作。

省委、市委巡回督导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抓得早、抓得实、抓得细,领导重视、行动迅速、组织得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指导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继续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对领导干部自学的督促落实,切实将学习贯穿在主题教育的始终。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9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