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第 2 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19-11-05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

 

 

 

 

2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924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916—920日,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机关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

学习有力度,集中时间、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门安排了一周时间,组织县级及以下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及党规党纪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省市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等。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效地协调好日常工作与集中学习之间的关系,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集中学习过程中,并认真地做好了学习笔记。919日下午,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苟继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税军等现场指导集中学习并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学习有深度,学深悟透、有所成效。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还安排了集中讨论和交流发言。各支部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及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安排开展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及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在学习讨论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互相交流看法和体会。在机关的集中交流研讨会上,党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党的历史、党的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攀枝花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和南向开放门户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有启发、有触动,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

学习有广度,创新形式、内容丰富。学习始终坚持丰富学习资源、创新教育载体。一是原原本本读原文与观看主题教育影音资料、红色影片相结合。每名党员干部都参与进来,读原文、谈心得、说体会,进行交流探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红色电影《勇士》等;二是机关集中学习与走出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除了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外,920日还组织大家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机关党员干部除阅读纸质学习书籍、材料外,还利用个人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融学”app等开展网上学习,参加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员网络培训,充分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学习活动。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9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