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人大机关党建2019年第2期(追寻红色足迹)

  • 发布时间:2019-04-1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2

中共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9312

人 大 机 关 党 建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

——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赴贵州遵义开展党性教育

 

为鼓励先进,促进工作。2019,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重视和关心下,机关党委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在2018年度被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到革命圣地进行红色教育,34—8日第一批13名同志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在遵义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首站是位于红花岗区的遵义会议会址。193511517日,遵义会议(即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以来红军失败的教训,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大家在会址及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了解会议背景及历史意义,深刻领会遵义会议及长征精神。



 

 

 

 

 

 

 

 

(图为遵义会议会址)

在位于汇川区与桐梓县交界处的娄山关战斗遗址,大家在讲解员对娄山关战役及英雄们革命事迹的讲述中,沿着英雄的足迹登高望远,更深地领会到了毛主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蓬勃气势。在位于播川区枫香镇的苟坝会议会址,我们在这个毛主席用马灯照亮中国的地方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和骄傲。之后,大家先后来到了红军四渡赤水第三渡的仁怀市茅台镇及第一渡的习水县土城镇,在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红军四渡赤水的英雄事迹。在位于土城镇的青杠坡战斗遗址和女红军纪念馆,大家分别为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和菊花,寄托我们无比的崇敬之情及无限的哀思。



 

 

 

 

 

 

 

 

(图为苟坝会议会址)

 

 



 

 

 

 

 

 

 

 

 

(图为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



 

 

 

 

 

 

 

 

(图为位于土城镇的四渡赤水纪念馆)

此次红色主题的党性教育之行,让所有党员都深受教育,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和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舍弃了小家、牺牲了生命,大家一方面为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深深地感动,另一方面也为他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信念所深深地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此次党性教育的学习成果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认真工作,积极生活,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红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共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93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