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发布时间:2023-03-31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区炳三区卫生服务中心(铜锣湾中医文化体验馆)、市鑫利饮片有限公司、四川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公司攀枝花临江路二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处,实地察看和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医科、中药房设置和中医药服务发展情况,制药企业生产中药饮片过程以及质量监管和经营情况,药店经营售卖中药饮片以及提供药学服务情况,医院中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医联体建设、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情况等,并在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情况汇报以及加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实施好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推动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特色中医药诊疗项目,建立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和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贯彻执行法律法规的配套制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