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督导重点项目银江湖和露天矿5G项目推进情况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9-2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22 项目攻坚突破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联席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工作安排,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督导重点项目银江湖和露天矿5G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经济财政预算委主任委员张林参加督导调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杨永彬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

  

  银江湖亲水栈道建设仅在南岸实施,项目起点位于渡口桥、止于银江水电站坝前,总长约11.8公里,宽2米左右,采取混凝土基础加钢结构形式,栈道亲水部分平均标高999.5米(蓄水后常水位998.5米)。其中新建栈道8.7公里,对原有栈道提升改造3.1公里。目前项目可研前期工作已完成,项目由攀枝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8月29日完成立项,现正在开展项目一期工程示范段的勘察、设计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5G远程采矿项目属于攀钢矿业2021-2022年度科研项目,总投资995万元,是全国露天铁矿第一个采面钻孔作业、铲装运作业现场无人化项目。该项目在朱兰铁矿试验实现1台牙轮钻和1台电铲远程操控,2台矿车无人驾驶,实现生产现场无人少人作业模式在露天矿采矿作业中的探索运用。截至2022年8月底,项目按计划已完成5G专网建设、边缘数据中心和控制中心建设,完成1钻1铲1车智能化改造,现已完成验收并投运。 

      刘元海副主任听取了银江湖亲水栈道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项目推进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确立项目名称要认真研究,便于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尽快做好项目规划、设计、招商等前期工作,确保整理出的土地、水面经营权、游娱设施等效益最大化。在建设模式上可以优先考虑项目整体由平台公司运作,引入混合经济模式,既可以加快推进项目,又可以提升景点商业价值。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底开工任务。

       在听取了5G远程采矿项目况汇报后,刘元海副主任充分肯定项目取得的成效,他指出,5G远程采矿项目实现了本质化安全生产、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有利于降本增效,树立绿色智慧矿山建设标杆,此项目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该项目涉及多学科、多领域、多厂商,整合集成复杂度极高、难度极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支持5G远程采矿项目在实践中扩大应用,示范引领我市矿山企业提升智慧管理能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