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队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

  •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发布时间:2022-09-2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联系服务60户重点工业企业”的工作要求,2022年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前往东区现场联系服务攀钢集团攀枝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攀枝花环业冶金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攀钢集团攀枝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攀钢金属制品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2日,是攀西区域唯一可生产全系列建筑用热轧钢筋的企业,也是攀钢集团旗下唯一生产建筑用钢筋及金属制品用材产品的企业。公司项目占地117亩,包括棒材、高线两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总投资6亿多元,设计产能110万吨。目前旗下生产的含钒抗震钢筋已被用于中老玉磨铁路、白鹤滩水电站、楚大高速路和天府国际机场等大型工程项目和高层建筑。

  攀枝花环业冶金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环业公司”)是钢城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是攀枝花地区一家专门从事高炉渣开发利用的环保企业,年处理加工高炉渣400余万吨。公司围绕高钛高炉渣综合利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自主探索、研究、形成了独特的高炉渣处理工艺和产线加工技术,开发出了高钛重矿渣碎石、高钛重矿渣砂、高钛重矿渣混凝土、矿渣微粉等多种矿渣建材。目前旗下的高钛重矿渣建材已经在丽攀高速、普达跨线桥、观音岩引水工程等攀枝花地区500多个工程项目得到广泛应用。

  罗军实地走访了攀钢金属制品公司和环业公司的生产线、制造车间等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未来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经营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家们立足现有优势,用好优惠政策,创新加速发展,生产提质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罗军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抓住重点企业精准帮扶和工业骨干企业稳产达效,就是发挥工业稳增长"压舱石"作用。他要求,一是明确科技突破是一项长期且需要“耐心”的工作,需要经年累月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沉淀,面对科技攻关中短期难以见效的困难,各方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二是企业要用好外部智力资源实现企业技术创新,通过与外部具有先进科研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参与创新过程,能有效发挥产学研各方的优势和有效分担创新风险,减少资源不足带来的创新时滞,缩短创新时间。三是东区政府要主动出击,精准服务企业,要鼓励企业用足用好惠企助企政策,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童永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