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队现场督导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推进情况

  •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发布时间:2022-09-2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联席会议关于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工作安排,2022年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队现场督导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国家、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汤帮梅参加督导调研。市商务局、东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5月13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加急文件。文件强调,在已实施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补齐冷链设施短板,提高冷链物流质量体系。重点抓跨区域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销地农产品冷链物流网络,加快城市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健全销地冷链分拨配送体系,创新面向消费的冷链物流模式,推动农产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作为我市今年的重点项目,预期目标是三季度前完成项目一期正负零、地面工程25%施工,目前项目一期1号楼平整至标高、2号楼50%,剩余部分和3号楼因为缺少土方未完成。

  罗军副主任在听取了市商务局、东区政府以及项目业主方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要抓住迎接内外交通大改观,推动阳光产业大发展的机遇,拼力推动项目的实施,特别是要在成昆复线、丽攀高速即将全线建成通车的重要契机下,把物流园打造成为农产品消费集散地、农产品保障重要基地。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农产品冷链物流的重要性,加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通过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冷链食品仓等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更好保障市场供应;二是市商务局和东区政府要继续发挥好服务效能,与项目业主方加强沟通联系,强化督促,与企业共同研究,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协调好问题和难点;三是项目业主要发挥好企业主体责任,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算好总账大账,把问题研究透、把症结找准确,对方案进行评估,加快问题的解决,推动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