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出席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委会、2022年度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暨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座谈会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4-1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2022年4月8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委会、2022年度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暨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座谈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全体成员、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教科文卫工委领导及教科文卫工委同志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汤帮梅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虹通达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2022年工作要点,副主任委员谢强通达了《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规则》。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也分别通达了各自的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并对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罗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开展了集中学习,又通达和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安排和打算,还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内容丰富,有针对性,会议的召开也严格遵守了“精文简会”和疫情防控要求,是一次非常有必要、有意义的会议。针对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工作的最高原则,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维护“两个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法定程序履职尽责;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核心主线,教科文卫工作关系到民生福祉,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市委“一三三三”战略实施,主动将工作摆进去,立好项、选好题,凸显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亮点;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注重调查研究,勇于“下深水”,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切实反映群众的需求与期盼;四是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本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切实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县(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的联系和统筹协调,共同推动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