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报告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4-1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报告

黄正富主持会议

  在前期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上,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21年获得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基本形成领导重视、部门联动、三区主攻的工作局面,机制优化、专项治理、点位打造、压力传导、工作专业化、干群动员等全面推进,集中攻坚取得较好效果,整体工作态势积极向好。但还存在推进工作不平衡、执行不到位、投入不足、氛围不浓等现象。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坚决拥护、高度重视,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听取报告、审议决定等法定职责法定程序,全力督推创建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勇于“下深水”、敢于动真碰硬。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机制,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黄正富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继续用好法定职责法定程序,特别是要全力推进《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定和《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为创文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