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小平带队调研气象工作情况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4-12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4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小平带队对气象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农民宗教侨委、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吕小平一行先后到晏家山机场迁建气象观测站、市气象服务中心、市气象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市气象局机关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气象观测、环境监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预报预警业务运行及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对全市气象事业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吕小平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应对气候变化的任务越来越重,人民群众对气象保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日益凸显,气象工作已全面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应急管理等领域,气象部门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努力为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损失、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吕小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气象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社会管理职能;着力补齐地方气象事业发展短板,全面推进气象事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加大气象机构的人员及经费配套、气象设施设备等建设力度,更加重视气象服务水平的提升,努力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控、乡村振兴和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使气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