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赴米易现场督导前进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4-06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供稿

  2022年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赴米易县现场督导调研前进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解超怀参加督导。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广海及米易县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周治端到德昌县永郎镇主干渠取水口、Ⅲ标段、草场乡沙坝村右干渠等地现场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米易县政府所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前进渠中灌项目目前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米易县下一步工作计划。

  米易县副县长侯峰表示:目前项目进度有一些滞后,但是前期症结打通后,米易县会加快进度,有信心、有决心把工期抢回来。

  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广海要求: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质量问题必须做到零容忍,一些细节也要注意,例如防火警示标语的设置和火源管控要做好。

  周治端指出:这一次到米易调研督导,现场变化很大,这与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米易县政府前期协调也很到位。沙坝村右干渠尾端扩建的设计变更很好,能够多灌溉几百亩土地。前进渠水利工程未来将会发挥巨大作用,把水充分利用起来,就能实现向水要地。

  周治端强调:设计单位要优化设计,目前尚未招标的标段要尽快招标,招标挂网时间一定要尽量提前,要考虑流标等不可控因素。要优化施工组织,争取全标段、多点位开工。

  周治端要求:一是定于4月15日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一定要按时召开;二是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三是细节要跟上,不能忽略;四是要定期通报工程进展情况。